两个半

写文一半为爱,一半为陪伴

寸心【第八章】

出来不见蓝湛,谢允估计他已经走了。于是他简单擦了擦头发,开开心心去角落里抱出一桶零食,踩着拖鞋关掉电视开了投影。

他没几张碟片,电影还是以前蓝湛读大学时候买的,刘青云和张柏芝都还很年轻,虽然刘青云再年轻也不年轻。

蓝湛会看很多电影,但他更喜欢打游戏,蓝湛要拉他一起,他总嚷嚷自己不爱看电影。装修别墅的时候,蓝湛也拗不过他,把原本规划做影厅的那间房装修成了游戏室。

谢允嘴上不吃嗟来之食,行动上天天泡在那间游戏室。

蓝湛结婚以后,那间游戏室还会在么?

 

早晨谢允是被闹钟吵醒的。

习惯性地按掉闹铃,他行尸走肉地坐了起来。

每一位社畜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彻底恢复神智。虽然他能穿衣刷牙出门,但直到他吃到小区门口的早餐,让豆浆油条烧饼煎饼包子的味道——一下子散开之前,他都是半灵魂状态。

谢允去要了发票贴栏。

财务的门在总经理办公室后,他路过,隐隐听见一些争执声。

“董事长好。”谢允主动叫道,“翟总。”

等他与财务小姐姐互相调戏完,拿着单子回自己工位时,正好总经理办公室的门打开,撞上了从里面出来的人。他穿着黑T破洞裤,头又低得深,对面翟至味的父亲也没注意。

“这不是利用,我们需要蓝家帮忙,等不来这笔款项,后面的债务都要跟着崩盘……你与蓝二的弟弟既然是朋友,你就去求一求怎么了……”

谢允听着他们的交流,默默回了自己的工位。他是个没有理想也没有抱负的人,能养活自己就好。但是大部分人都和他不同,他们有野心也有抱负,为了实现他们的野心和抱负,真心这种廉价的东西就只是拖着他们的垫脚石,能用来维护一段关系的,始终只有互惠互利。

谢允对此已经习惯,他不鄙视。也不同情。

他只是感叹人与人之间的差距。这个世界上,难道就没有人要蓝湛去求一求的么?

好吧,确实没有。即使有,蓝湛也不会求。

谢允在胡思乱想之际,翟至味朝他走过来。

 

 

“蓝总,翟家的人想找您。”

蓝湛刚结束远程会议。最近政治局面动荡,影响到了汇率,他们好几笔应收账款可能会受到影响。但好在他一直有控制风险的意识,加上对面配合,所以问题算解决了。他摘下眼镜,“挡着。”

 

 

“伯父想要拿着这个问我哥借多少?”谢允将照片装回信封。

翟至味闪躲了一下,比了个数,“五亿。”

“美金还是人民币?”

“人民币。”

“那其实不用问他借。”谢允淡淡道,“我这就有。”

“你怎么会有这么多钱?谢允,对不起,我没想到我爸爸会这么做。”

“蓝湛之前给我买的那处房产现在市值已经是2.3亿,加上娱乐公司4%的股份和其他定期分红,应该能凑出六亿。”

谢允没说话,顿了一会,他道,“手机给我。”

“做什么?”

“叫翟伯伯过来签转让合同。”

 

律师很快拿了文件资料来。谢允的资产蓝湛专门找了人在管,他只嘱咐几句,东西就清清楚楚全部带上了。

翟至味羞愧地低下头。

文件大概签了二十分钟,谢允转着手中的笔,看律师抽走最后一份文件。

一式二分,律师带走谢允的那一份,另一份收拾好整齐摆好在了翟父跟前。

“允允啊,对不住,”翟父道,“如果不是实在紧急,我也不会做这样的事情。你放心,这笔钱啊,我一定还上。”

“翟氏负债27个亿,5个亿能做什么?”谢允眨着眼睛,“我猜得没错,是想先还一部分,换取信任解冻查封资产,然后再转卖套现,最后转移。对不对,伯父?”

“您的计划很好,可是如果您人进去了,是不是这一切都做不成啦?”谢允浅笑,“五亿的勒索,伯父,您要挟我之前,查过刑期么?”

“你你……”

翟至味慌忙拦住他爸,“谢允你搞什么啊,不是说好演戏先骗我爸嘛,就算我爸不对,你不借就好啦,回头我去把照片偷出来嘛,本来就没有要硬借,不需要搞到送我爸爸进去事情这么大吧。”

“谁说是演戏?”谢允撑住下颚,漆黑的瞳孔深不见底。

“而且怎么会是我送他进去的呢?”谢允偏过头,“是你呀。帮凶先生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