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半

写文一半为爱,一半为陪伴

【寸心】第九章

“我活了这么多年,还是第一次碰到一个年轻人要送我进监狱。”翟父推开翟至味,很快的就冷静了下来,“你是真觉得我不敢把照片捅出去么?”

“那您桶出去啊”谢允坐在椅子上,“您捅出去,受损的是我么?”

翟父变了脸色。

谢允解开信封,一张一张的照片扔在了长桌上。弯了弯唇。

“我不知道为什么您不敢,但我知道您不敢。”

“您敢的话,就会去找我哥要27个亿,而不是收下我这5亿。”

 

蓝湛挂了律师的电话,拿起外套下了楼。

 

翟父沉默。是的,他当然不敢,直接就去找蓝湛收益最高可风险也最高。可既不敢得罪蓝家,亦不知道蓝湛的想法,他甚至不能找媒体曝光,若真是因他影响到蓝家的声誉,他不敢想象自己的下场。他找谢允,就是因为对方素来好说话也好欺负,没想到竟然翻了船。

谢允想了想,嘴角微笑着上扬,露出一模一样的标准弧度。

“谢允。”翟父喊他。

谢允坐在椅子里,没说话。

“谢允,”翟父走到他旁边,深深向他弯腰,“叔叔求你。”

谢允抬头看他。

翟父一愣,只觉自己好像看见了一双黑猫的眼睛,背心发凉。

 

“你好,我找你们翟总。”

“哦,翟总在会议室,您稍等下,请问有预约么?”

“谢允在么?”

“他也在会议室。”

蓝湛皱眉,他给秦秘书打了个电话。

“蓝总,”前台挂完电话,紧张得不知要说什么,“这边,我带您去。”

“不用。我自己去就好。第三间是么?”

“是的。”

 

谢允忽然笑出了声。

“叔叔,吓着您啦。主要您也吓着我了。”

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其实您好好和我谈就好啦,我和至味是朋友。”

“哎,至味,你说我要出道的话是不是就没那个王一博什么事啦,要不我也去娱乐公司发展发展?”

翟至味被他吓的那口气终于呼了出来。

真特么会演!

“是是,叔叔着急了,这一着急就用上了以前那些烂招,对不住你了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谢允,你看是不是我说的这样,你就是窝囊,求人家人家会放过你么,只有你把人打趴了才能去谈原谅。你谢谢我吧你。

幼稚。

你说谁幼稚,你现在不得了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那钱的事情——”

“钱的事情和我谈。”蓝湛打开门,他收到律师的电话就立刻赶了过来。

谢允呆住,眼下的会议桌上,正摊着那些不堪入目的照片。

有一张还拍得极好,清清楚楚拍出了两个主人公的脸。

蓝湛注意到了屋子里的安静,也往桌上看去。

“……哥,不要看不要看……”

翟至味试图扑过去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。

蓝湛拿起其中的一张照片。赤身裸体的双人照,熟悉到不能熟悉的两张脸——

——他和谢允。

怎、么、可、能!

不知过了多久,他慢慢看向谢允。

“不是!不是!”谢允拼命摇头,“假的P的什么都没发生…我…哥…我…”他乱七八糟地想说清楚,那些画面却不断回溯进脑子里,蓝湛在门口,那还有哪里,哪里可以出去,他慌乱地看着四周,最后慌不择路地跑去了窗户边,似乎想要翻窗下去。

这可是13楼!

众人一惊,慌忙去拉住他。但是谢允动作极快,一下子就滑了出去。

办公楼光滑的墙壁没有任何着力点,他整个身子都垂在了外面。

楼下路人发出一声惊呼。

蓝湛死死地攥紧了他的手。

“抓紧我,”蓝湛伸出另一只手去拉谢允,谢允好像此刻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,顺从地慢慢被蓝湛拉回室内。

蓝湛把他拉回来依然一点也不敢放松,胳膊禁锢住他,把他按在了自己的身边。

翟至味探头看了一眼楼下,“那个…照片…”

蓝湛刚刚拉谢允的时候,松开的照片被风吹到了楼下,底下人来人往,恐怕…。

谢允听到照片抖得厉害,“假的…没有不是…”他哽咽着,“假的……”他的目光没有焦距,仿佛沉浸在了可怕的梦境之中,脆弱得随时都会崩溃。

蓝湛不知道他怎么了,但他安静地抱住谢允,“我知道。”他哄骗他,“我都知道。”



评论(1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