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半

写文一半为爱,一半为陪伴

寸心(第六章)

谢允看他傻气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。关了电视。

“别顾着笑,你呢,蓝湛都要订婚了。订婚啊,蓝湛那种人,订婚就是结婚啊你懂不懂。”

“你喝醉了。”

“我是喝醉了,但是我看见了谢允,那天你从——”

谢允摔了碟片。

飞溅的玻璃渣擦过翟至味的脚边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没事。”谢允静静看着他,“你喝醉了。”

“你真的没——”

“如果我喜欢蓝湛,”谢允面不改色,笑得气定神闲,“我不得好死。”

 

对蓝湛来说,百里家室、相貌、品性、性取向都满足,对百里来说,蓝湛亦不像其他相亲对象一般夸夸其谈,他既不附和也从不妄加评论,若真要说什么也言之有物。更重要的是,他仿佛很懂怎么照顾人。他们没有小说里那种一见钟情的浓烈,但是一路处下来,却也意外地契合。至少,好过他们彼此交往过的所有人。

那——求婚么?

鼻尖在纸上一顿,蓝湛没有再想下去。

“老板,礼物包好了,还要买什么么?”

“有几款新发,我联系过了,你找Zoey拿。”蓝湛翻着文件,对着电话道。

“明白。”秦秘书挂了电话。关于鞋这件事,说来惭愧,她记得住几百个宾客名单,但鞋类实在是记不住。蓝湛开始让她找限量款的时候,她都是直接去找主理人砸钱。可是有些珍贵的型号,别人见你不懂,就是不愿意拿。

她把情况告诉蓝湛,蓝湛让她把所有品牌资料给他发过去。

先是典藏款,渐渐地,就都是蓝湛去谈了。

惭愧。

 

谢允的电话很快就打了来找蓝湛。“哥,”对面人的声音软软糯糯,“我这小公寓塞不下这么多东西,你饶了我吧。”

“你可以扔掉。”

“不行!”谢允瞬间拔高了音量,“哥,这都是限量款!”

“你放不下。”

“我的意思是你不要送我了。我看不见就不会有这些麻烦了。”

“你喜欢。”

“喜欢不一定要拥有啊,也可以看别人拥有啊。”

“叶公好龙。”

“……”对面词穷。

“今晚有安排么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杨震回来,我给他接风,你要不要一起?”

谢允愣了一下,片刻后才从记忆里拎出来这么一个人。好像是蓝湛的大学同学。

“不去。”他说道,“我宁愿睡觉。”

没等蓝湛回复,他先把电话挂了。

 

但幸好他没去,杨震临时又有任务,未能成行。最终蓝湛同百里两个人解决了订好的晚餐,到一旁的沙滩上散步。

“没想到你还想过考警察。”百里侧过身,松开了蓝湛的手,罕见的笑弯腰。

蓝湛踩着沙,过于久远的记忆,他已经不大想得起来了。

“不过我总觉得不太像你,”百里道。

“怎么才像我?”

“不是说当警察不像你,”百里解释,“但你说因为手伤就放弃,这不像你。只见识过你在商场上的手段,我已经觉得你不会是轻易退去的人。”

暖橘色的夕阳在百里身后铺开,蓝湛有片刻恍惚,他压了压唇,“嗯。”

真奇怪,他和百里认识不久,对方却已经十分了解他。

蓝湛放松了下来。谢允声嘶力竭的哭音穿透时光,灼热得他的伤口似乎又要发烫。

其实不用任何人劝。他那是已经知道自己不合适了。

他伤个手谢允都哭得这么厉害,有天收到他的骨灰盒怎么办?哦,收骨灰盒还算不错,还可能尸骨无存。只有一份提前写好的遗书。

 

百里冰雪聪明,蓝湛不答,他已经猜到,“蓝湛,你真的不喜欢谢允么?”

“怎么你也这么问?”

“因为我替他可惜。和你这样的人朝夕相对,竟不能近水楼台先得月。”

海浪层层漫上岸,又层层退去。夜色暗下来,微微泛冷。

“我只当他是弟弟。”蓝湛道,“其余的,一分一秒的念头都没有过。”

“可我觉得他很好,你为什么不喜欢他呢?像他这样可爱有趣又好看的人,若我与他青梅竹马,我定不会再和别人相亲了。”

“你会喜欢自己的弟弟么?”

“但你们没有血缘关系。”

“我没有想过其他任何关系。”

“那如果想一想呢?”百里静静看着他,“蓝湛,我想和你结婚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