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半

写文一半为爱,一半为陪伴

寸心(第五章)

百里牵着蓝湛的手回了屋子里。

“你姓蓝,为什么你大哥姓叶?”

“他跟我外公姓。”

“你外公?”那就是母姓。但蓝湛既然说是外公,显然另有他意。

“我母亲在家族并不受宠,但我大哥很受外公喜爱,3岁大就被外公抱过去,亲自教养。”

叶……叶姓众多,但显贵人家姓叶的,就那么几支。百里察觉到什么,于是他只说,“叶秘这个名字很别致。

“你哥哥看起来也很疼谢允?他在你外公那边,应当和谢允接触不多。”

“谢允来蓝家之后接触少了,但谢允爷爷是我外公的司机”蓝湛道,“我哥哥一直跟着外公,小时候可能和他一起玩过。”

百里疑惑,“外头说,谢允是蓝家收养的。”

“他五岁的时候才来的蓝家。因为有严重的心理创伤,医生建议他换个环境。”

“创伤?谢允么?”

蓝湛点头,“只知道是绑架。”蓝湛想起了谢允,“他刚来的时候,白天总是一个人坐在角落,非常安静。等到了晚上,他又会一直做噩梦,躲在被子里哭。”

“那后来是你陪着他?”

蓝湛也很想这么描述,但事实上不是。他那时候也不大,哪会有对一个小孩的耐心,只是他也怕黑怕鬼,又不愿意别人知晓,所以谢允的存在给了他最好的借口。他每晚都跑去找谢允,抱着谢允睡觉。说允允不怕,哥哥陪你。谢允开始的时候很讨厌被抱,一直咬他。但是小孩的力气太小了,只能被他抱。抱多了以后,小孩就乖了。会趴在他的胸口静静地哭。再后来,哭完就会慢慢睡了。

最后,他们都大了,不会噩梦不会怕黑。可是谢允还是会缩成一团,侧着睡。

那或许是他的习惯,又或者只是散漫。

“怎么忽然问这些?”

“因为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特别好总是有理由的。如果不是因为投缘,那就是爱屋及乌。”

 

谢允被翟至味喊到了他家。

对方喝得稀里糊涂,谢允踩着碎片,走过去窝在了离对方比较远的沙发里。

“那个什么什么白月光,有什么好的啊,一个男明星,一个只能去H国出道的男明星,我翟至味哪点不如!”

谢允很想提醒他,在H国出道比国内更不容易。而且相比进入福布斯榜单的明星,根据蓝湛给他那份报告,翟家目前的资产周转率很低,债务风险偏高,大把不动产基本都设置了抵押,后续融资将会困难。

谢允捡了几张桌上的碟片,“这是什么?”

“那个白月光的电影。”翟至味狠狠盯住谢允,“我要去豆瓣酱给他刷负分。”

“DB不看也能刷吧。”

“不行,我要真情实感地唾骂,唾骂!”他嚎啕着扑向谢允,“呜呜允允我好难过,我真的好难过”谢允推开他,防止他的眼泪鼻涕蹭到自己。

“这不还没破镜重圆么,你怂什么,被你说得我都好奇了。”谢允看着碟片,他不爱看正儿八经的电影,从影带里挑了个综艺采访放了看。

季向空的眼光确实不错,电视里的男生,饶是自幼被蓝湛、叶秘和他自己洗着眼睛,谢允还是被帅到了。

“听说在您解约的过程中,蓝总出了不少力,那之后是会考虑去蓝氏的娱乐集团么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没有收到邀请。”

“您在说笑么。”

“没有。”被采访的人想了想说,“我澄清一下,蓝总对我并不感兴趣。他帮我是因为他弟弟是我的粉丝,特别喜欢我跳舞。”

“他弟弟很喜欢我,所以他希望我能一直跳下去。”

 

画面被暂停,“蓝氏?”翟至味扭过头狐疑地看向谢允,“蓝湛的弟弟不就是你么?”

“谢允,你竟然…竟然还追过他!”

“我哪记得,”谢允为难地挠了挠头,他可能追过星,但追过哪些,还真不记得了。

翟至味想起谢允那点记性,好吧,算了。这人谈过的女朋友都没有一个记住的,何况追星,不能和这种没心没肺的人谈感情。难为蓝湛都记得清清楚楚。

 

谢允拿过遥控器,继续看了下去。

“没想到蓝总的弟弟是您的粉丝,真不愧是您。”

“他弟弟已经脱粉了。”

“啊这…那…”早知道采访这位难,但主持人也没想到这么难。

“但在这个世界上,感情是最不可预料的。粉丝会离开,也可能会再回来,再离开。这都不可预料。”

“就像我们喜欢过人的感情,曾经分开,未来也可能也重新喜欢,”画面里的人看着镜头,“对么?”

“不对!!!”

翟至味趴地扑上去盖住了电视机。

“王一博,你休想”他打着嗝,“向空、向空是我的!!”


评论(9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