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半

写文一半为爱,一半为陪伴

寸心(第一章)

夜晚的机场人流不输白日。

谢允临上机前只穿了件T恤,如今十足的冷气下,微微有点冷。外套在箱子里,但他想起来自己那随手塞得乱七八糟的一坨,觉得还是不打开为妙。

“啊Honey——你等很久了么?”谢允冷眼旁观自己身后的人飞扑而去,不想听见的嘘寒问暖还是砸进了耳朵里。

冷不冷?呵呵,抱这么紧,怎还会冷?

小心流感。小心传染。

都是24岁的人生,怎么差距这么大。他看着旁人手牵手地走出,滑了下手机屏幕,地铁停了,公交中途坐到一半不保证能转车,打车的话他这升斗小民的工资……

“谢允,这里。”

正当他烦恼不已的时候,突然听见有人在喊他的名字。

“百里,不嫂子…”谢允愣住。

他还没想好怎么回应的时候,又从车上下来一个人,长身而立的风姿还是吸引了一部分人放慢脚步。他站着没动,就这么看着谢允。于是谢允忘记了反抗,箱子就这样被百里拿走放进了后备箱。人也被塞进了后座。

“哥……”他瓮声瓮气,还带着惧怕。蓝湛嗯了一声。“你们怎么过来了?”谢允后知后觉地想起来,自己好像说过今天要回来,但是他没说是哪趟航班。这怎么会刚巧碰上。他哥日理万机,总不会浪费时间等他等一天吧。

“不能来么?”

百里嗔怪地看了眼蓝湛,轻轻握住了对方的手,自己转头对谢允道,“饿不饿,有没有什么想吃的?”

“飞机上吃过了。”谢允乖巧回答,“哥,你路好像错了,回我家是闻湖大道。”

“我先送百里。”

“哦。”谢允点头。

后面有车辆超过,亮起的灯照过他们的神色。

“可以先送谢允。”百里道,“他刚出差回来,应该累了。”

“先送你,他和我回家。”

 

别墅

车子一路开进地车,蓝湛熄了灯,去后备箱拿行李。谢允不太收他送的贵重东西,车库里停着没开的好几辆车就是证据,这个行李箱开始也是,几万块的行李箱,他觉得和他劳动人民的身份不匹配,但是他很喜绿色,太喜欢了。

山寨不是做不出,但是这种墨绿色的烤漆工艺,山寨品和正品就是差着沟。

于是他难得收了。

谢允磨蹭下车,生出不详的预感。但是他的预感也有不准的时候,蓝湛将他的行李放在门口,自然地打开冰箱:“去洗澡,等会来吃饭。晚上吃多不好消化,明天再带你出去吃。饺子吃么还是我给你煮碗面。”

“我想直接睡觉。”谢允没有那么爱干净,旅途劳顿,他只想把自己扔进床里。

蓝湛静静看了眼他。

谢允揉了揉鼻子,心不甘情不愿地从箱子里拿洗漱用品和内衣。但是他忘记自己是怎么把东西一团塞的了,啪嗒一打开,箱子像爆炸一样,东西四分五裂地散开。他也忽然想起来,啊,哪有什么换洗的,他那些衣服连带内裤一个都没有洗过。

蓝湛静静走过来。

谢允默默把头低下去。

“去我房间。卫生间有新的洗漱用品,内衣和浴衣在第二个抽屉,有新的。”

谢允别扭,“我衣服可以穿。”

蓝湛看他犟,谢允从小到大心虚的时候都会逞强,“要我去拿么?”

谢允默默地起身,去了他的房间。

蓝湛的房间很干净,和他这个人一贯作风一样,井井有条,雅致有序。谢允拿了衣服,他不是很喜欢浴衣,于是从第三个抽屉里翻了几件T恤。他又去卫生间拿了洗漱用品,但奇怪的是,卫生间的洗漱用品还是单人摆放,第一瞬他觉得他哥守正古板,而后想起他哥和百里还没有订婚,于是又觉得他哥确实是端方君子。

谢允洗了澡,洗完蓝湛的面已经放在桌上,他坐过去吃了。

蓝湛在一边整理谢允那乱七八糟的行李箱,然后将脏的衣服全部扔进了洗衣篮,明天阿姨会过来洗。

谢允汤足面饱,于是于心有愧地主动把碗扔进水槽。他吃饱了,困意也没那么重了。

蓝湛坐到了对面,“一定要进这家公司?”

“嗯?”

“你觉得这样一声不吭办理入职,直接跑出差我就会同意?”

谢允想起来,当时他走之前拒绝了蓝湛的安排,然后谁知道一进去就需要去谈合作,所以他只来得及告知一声就去了C市。

“这是你们公司的业绩表现和你那位老板的履历,”蓝湛将尽调文件递给他,“你真的想去我不反对,但是我希望你停止用你的私人感情做判断。”

谢允熬了两个通宵的大脑有些宕机。

蓝湛于是把话翻译得更简洁了一些,“我不赞成你和翟至味交往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避雷:这文三角~~~

求问:像这种很多角色的,打什么tag合适呀。中心是蓝天白允。

评论(21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