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半

写文一半为爱,一半为陪伴

【阿诗勒隼X谢允】千秋万代(第五十章)

让我们猝不及防地完结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哟,不是说要瞒个几天么?”巫医看着阿诗勒隼,打趣道。

谢允凑过去,小心地看着摇篮,不敢掀开帘帐。

巫医带着笑帮他掀开了:“谢允,你运气很好。”

帘帐内,小宝宝眨着眼睛,对谢允呵呵地笑。

“蓝湛给他们灌灵力筑了一道屏障,”巫医道,“事情比我想得还要乐观。等宝宝再大一点,就能用药帮他们祛除了……”

“就是阿隼——”

“没出息的,明明说要瞒着你,让你多吃点苦头长个记性,呵呵呵,没出息啊没出息……”

谢允偏过头,他珍重地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宝宝,看着阿诗勒隼。

巫医替他问,“特勤,怎么不瞒了?”

瞒什么?阿诗勒隼看着谢允,从遇到他开始就是没办法狠心的。

于是对外人倔强孤傲,像匹野狼的少年只能学习宽容,学习忍耐,学习体谅。

好在他是阿诗勒隼。他比任何人都可靠,也比所人都坚定。他学得甘心。也学得很好。

“我生你的气,可也不想你难过。”

巫医识相地退出。

“阿隼,我答应你,我用我全部的——”

“别承诺做不到的事。”阿诗勒隼打断谢允的发誓,环住了他的腰。

谢允本就清瘦。这一次元气大伤,几乎不堪一握。

要养多久呢?可是还有一辈子,养多久都可以,不是吗?

“你不用承诺爱我之外的任何事。”

“我会接住你。你任性一百次一千次,我都会接住你。”

“别怕。也别怕我。”

 

当日,宫内收到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——谢允难产,婴儿刚出生便夭折。噩耗突如其来,阿诗勒隼在失去唯一的爱人之后,他行将就木,足不出户。只奏表陈请可汗查明谢允生前所求的先帝之死一事。

可汗未允,他上奏三次。最后一次带上了兵符。

最终,可汗准奏,破格召回前朝侍郎百里弘毅,着令三司协助破案。并为百里一家平反。

百里弘毅领命。

 

两个月后,春日已至。

京都外港口

“要带这么多东西么?别的算了,这厨具怎么也这么多?”

“哦,这是百里公子说的。他说这烹饪方式有炒爆烹炸煎,每种烹饪需要对应不同的锅具、调味,方能显出真正的味道。他还给了阿菜好几本食谱,阿菜现在正在研究呢。”

“行吧,”涉尔无奈,“药都带齐了么?”

“这用你操心,”巫医道,“外用的内服的调理的防蛇虫的,我都带着呢。你要没事你边带着去,需要什么人阿隼早都打点好了,用你操心?”

涉尔气结,走到了一旁看着侍从将箱子一个个装入船只。

“现在就走么,要不再养几日?”

“无碍的,生死关头都撑过来了,只这一段水路,不碍事的。”

“蓬莱气候湿润,四季温暖,是最佳的调养之地。如今冰雪已融,船只航行顺利,三五日便能到。你放心,我会照顾好他。”

“百里,”谢允看着百里弘毅,“庙堂之高,小心。”

“有我在。”蓝湛道。

“如果有事——”

“如果有事记得自己处理,” 阿诗勒隼截下谢允的话头,“千万别寄信。来一只鸽子我烤一只。”

“特勤。”手下禀报道,船只已经准备就绪。

山水一程,离别在即。

阿诗勒隼微微一笑。他的笑容是发自肺腑的开心。

涉尔忍住踹他的冲动,和众人一并下船,静静注视着船只变成一个模糊的圆点,直至消失不见。他很早就知道此生都得不到,好在他很早就知道。

“走吧,还要找林太医。”百里弘毅提醒。

涉尔看了他和蓝湛一眼,

百里弘毅有些莫名其妙。

“走吧。”涉尔道。靠,走了一对虐狗的,还有一对。

 

“你们是不是有其他事瞒着我?”阿诗勒隼走得过于着急,谢允总觉得对方隐瞒了什么。

“想知道么?”阿诗勒隼只是温柔地替他整理好披风。这还是那年他入京都时候,赠与谢允的。

“不必了。”谢允微笑。他又何必都知道呢?

阿诗勒隼怀抱住他,“先去蓬莱再养几日身子。等夏天,我带你去草原。然后秋天的时候去蜀中,冬日你想去哪里,我知道不少暖和的地方。”

“宝宝还小呢。”

“就得趁他们还小,从小不照顾,长大不粘人……”

海风咸咸地吹拂而过,万里长空,孤帆远影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1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