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半

写文一半为爱,一半为陪伴

只能爱你

第三章

警视厅 天台

凉凉的风划过脸庞,瓦蓝的天空澄澈的仿佛被海水浸润了一样,一碧如洗。

卡卡西捧着亲热天堂,视线从书后停在眼前的少年身上。神圣耀眼的金色很容易让人想到阳光,而这个少年就是一缕盛大的光。不出意外,他必然可以成为有史以来最厉害的人物。当然前提是——不出意外

“我就说卡卡西老师怎么可能认真工作吗?果然啊....”鸣人心情愉悦的趴在栏杆上,阳光逸出他伸开的指缝,洒落在地。

卡卡西毫不留情的赏了鸣人一个“糖炒栗子”。

“鸣人,有没有人告诉你,每次你想起佐助的样子都很欠揍?”

“哪里欠揍了啊??!!”

鸣人完全没有发现,自己这个回答已经默认他是在想佐助了

“十足的一副等不到老婆的哀怨表情”

卡卡西淡淡地应声,视线紧紧停留在手中的亲热天堂上,不疾不徐地翻过一页

鸣人的脸刹那就成了一个红苹果,愣愣地望着卡卡西,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卡卡西看着鸣人的表情。只是猜测的东西他可以不去承认。可是已经成为真相,再逃避也只是自欺欺人而已。

“鸣人,有没有人告诉你你真的很好骗啊?”

额....嗯?...啊....

“卡卡西老师,你真的很讨厌耶!”瞬间恢复智商的鸣人恼火的对着始作俑者大吼,完全忽略了当事人眼中的沉重

“呵呵”

“鸣人。佐助他作为晓的成员,恐怕以后你们常常会兵戎相见哦”

“鸣人,你有这样的准备吗?”

卡卡西说着,他的犀利从来不是因为他的语气,而是他的话一针见血。

“没有,完全没有。”鸣人挠挠头,“如果我这么回答,卡卡西老师要怎么办?”

“佐助他就像一个受到伤害的孩子。因为没有办法喊疼,才只能疯狂地发泄。木叶把他的人生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,也许他的做法是偏激狠辣了,但是如果不去向木叶复仇,他大概会疯掉吧。”

鸣人渐渐收敛了笑容。

“如果换成是卡卡西老师,鹿丸,宁次或者任何人,我不一定会阻止你们,甚至我可能会愿意和你们一起,因为你们是我漩涡鸣人的朋友”

“但是佐助——不管他有多疼,我都不能放任他在错误的路上行走。”

“憎恨和复仇永远只会把人拉向更深的深渊。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,我都要把他拉到正确的道路上行走,让他获得应得的幸福!”

“然后,他所有的仇恨,都由我来背负....”

耀眼的阳光在他身后掷下浅浅的虚影。少年终究在某个他们不曾注意的时刻,为他自己在乎的人蜕变成长。

多年之后,卡卡西仍时常想起这一幕。少年到底是用着怎样的心情说出这种话。他究竟花了多少的心思求一个圆满。

后来他对每个问他这个故事的人都说,如果这世上,有一个人能像漩涡鸣人一样爱你,那么千万....别辜负了这份深情

东京 某幢公寓

“佐助,对不起,下次吧..."

少年温柔而抱歉的笑着,为不能实现答应的诺言,宠溺的眼神添上了哀伤,

“哥哥每次都说话不算话,那么,下次我要学近身防卫术”

被戳中前额的少年显然有些失望,然而眸子里依然满满的都是幸福

...........

"那么,现在,把你的眼睛给我吧”

“佐助,对不起”

灼热的火焰中,那个人轻轻戳了一下他的前额,缓缓、缓缓的倒了下去 

...........

“嘀——嘀——”

手机一阵震动,打碎了屋内局促的呼吸声

“喂”

...........

“好,我知道了”

佐助合上手机。原本有些迷茫的黑色双眸慢慢变得清明,恢复了昔日的冷傲。白瓷般的雪嫩肌肤裸露在外,俊美的脸庞宛如希腊神话中走出来的神,让一切赞美之词都变得多余。

“水月,鹰小队最新任务。”

木叶也好,警视厅也罢,都该为他们欠下的债付出代价。NARUTO,也让我看看,你成长了多少吧~
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