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半

写文一半为爱,一半为陪伴

【寸心】第十三章

车内

杨震侧头看了眼百里,从口袋掏出一盒薄荷糖,“吃么?”

紫色的方糖躺在他的手心。

“谢谢。”百里拿过,出乎杨震意料的,他放进了嘴里。

杨震撑着头看向车外。霓虹闪烁,五光十色的氨气灯映照出他不凡的五官。

“你呆多久?”

杨震想了想自己两个月的假期,“半个月吧。”他道。

百里点头,不再说话。而杨震对着陌生人同样是无话的。所以车内一时十分安静。

车子一路开到了杨震住所。

杨震下了车。

“杨震。”百里按下车窗。

“嗯?”杨震回过身。

百里推开了汽车门,“能请我上去坐坐么?”

时隔多年,他青涩而有些拘谨的询问,终于落入夏夜的晚风之中。


虽然对方——拒绝:

“现在很晚了,下次有空再约你和蓝湛一起。”

 

另一边别墅

“真没想到还有这样一段往事。对了,哥,”谢允接过蓝湛倒过来的水,“你和嫂子订婚了还不住在一起么?”

蓝湛今天虽然没有多喝,但是有些前辈的面子在,他还是碰了酒,此时酒劲涌上来,他无端有点烦躁。他松开领带放在沙发上,解开了领口。

“你们的婚服设计好了么?要我帮忙选么?还有喜帖现场布置还有钻戒,哥你要送几克拉钻戒,要找定制么我认识一个人可以介绍给你呀。”谢允和蓝湛刚好相反,他喝了酒格外兴奋,叽叽喳喳地像小鸟雀围在对方身边。

手上杯子的水不小心撒出来,溅在了蓝湛身上。

“啊对不起,”谢允忙去拿过纸巾,但是他忘记先把杯子放下,于是“吧嗒”杯子直接撞在茶几上,滚下来,摔在了地毯上。

破碎的声音和谢允记忆中的破碎重叠。

…………

“你要是敢去找他,那我以后就再也不管你了。”

“谢允,你自找的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怎么了?”蓝湛看着他惊慌的样子,蹲下身将杯子的碎片捡了起来扔进垃圾桶,“没事,离远一点,明天安姨会打扫。”

谢允倏忽抬头,静静看着蓝湛。

他的瞳孔一片漆黑。

蓝湛微微愣了一下,他下意识想去摸谢允的眼睛。

当他的手落在谢允的眼尾。暴烈的吻落在了他的唇间。

蓝湛错愕地看着谢允,散落的发梢遮住了少年冷冽的轮廓,在阴影中露出眉眼。推开对方的手抵在对方的腹部,最后又垂落。蓝湛放松了紧绷的身体,令对方予取予求。

直到对方的手开始伸进他的衣领——

蓝湛捏住了他的手。

“你不是我弟弟。”

 

“哦?”对方勾起唇,“那我是谁?”

“幽灵?”蓝湛重新将衣服的扣子扣上,并抓过了领带重新打好。坐到了沙发上。

对方对着这个他的称呼笑了,“你不应该尊称我为第二人格么?”

蓝湛淡淡笑了笑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“我在想,如果是谢允的话,他会不会很喜欢这个称呼,然后会不会让我称呼他幽灵大帝。”

“幼稚。”

“你也一样。”蓝湛指了指自己被吻咬到破的唇,“幼稚。”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