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半

写文一半为爱,一半为陪伴

【寸心】第十二章

“刚刚那个弟弟好帅啊,他是谁啊。”

“对啊,他真的好漂亮。”

“看着和蓝总很熟。”

“好像是蓝总弟弟。”

…………

众人凑在一起聊着八卦。青草坪、音乐和香槟的气味弥散在空气里。

 

阳台

音乐声里,谢允从侍从的盘里拿了一杯红酒。

“你喝酒?”杨震有点诧异,“那早知道不给你拿果汁了。蓝湛一杯倒,我还以为你也不会喝酒。”

“不是谁都能像我哥一样,以水代酒都没人敢说。”谢允笑了笑,“但我混着喝也不太行。”

“听起来你醉过。”杨震道,“醉过几次?”

“你猜。”

“我猜1次也没有。”

谢允愣住。

在1次和0次之间杨震有犹豫过,但如果谢允真的有过醉到全无意识的经历,他应该会说不行,而不是“不太行”。

“不愧是警察。”

“这就不愧啦,那我接下来要说的怎么办?”杨震道,“虽然一次也没有全醉过,但你应该因为喝酒的缘故,发生了一些令你后悔的事情。而且你很在意。”

“否则你会很豁达,而不会特地告诉我说你混着喝不太行。”

杨震微笑着碰了碰谢允的酒杯。

“我说对了么?”

谢允震惊地看着他,拿起酒杯,结果因为心虚一下呛到,弯着腰咳了起来。

“看来我说对了。”杨震拍着他的后背,“还要继续么?”

“你需要我继续猜的话,我还可以继续推演。”

“够了够了。”谢允自己拍了拍胸口,“你们做警察的,观察力都这么强么?”

 

宴席散场

谢允走回到蓝湛身边,蓝湛和百里已经在车前等着他。 

“杨震,你怎么走?”

“嘿,蓝总旁边的这位大帅哥,”那边有女孩笑着喊道,“搭我的车呗,好久没见过你这么肌肉脸蛋都极品帅哥了,去哪,我送你。”女孩似乎有些醉了,喊得格外大声。

杨震有些脸红,好在女孩旁边的其他人马上把人拉进了车。他掏出手机看了看,“打车。”

“这边车很不好打,得再往前走两公里。”谢允和他分享自己难得有用武之地的宝贵经验道。还用手给他指了指。

杨震看了一眼谢允指的漆黑一片完全什么也看不出的前方,再看看一脸认真给他指路的谢允,

“蓝湛,弟大不中留,”他搭上蓝湛的肩膀,“肥水不流外人田。不如,考虑下我?”

蓝湛沉静地望着他,“问我哥。”

杨震听到他提叶秘,笑容僵了一下,放下了手。

“不逗了,我去前面打车。”

“做我的车吧。”百里忽然道,“您的住所是哪个方向?”

车内

“震哥和大哥也认识么?”谢允好奇地问道。

“他们交往过。”蓝湛道,“后来杨震甩了大哥。”

谢允惊呆了,交往过,还分手,还是杨震甩的人……真是人不可貌相,这两个人,一个看着不像会甩人,一个看着怎么也不像会被甩的。竟然就这样真实发生了。

“是大哥不同意震哥去做警察么?”谢允脑补了一出爱情和梦想的抉择。

蓝湛摇头。

“那是性格不合,大哥太强势了?”谢允又想了一出相爱容易相知太难的虐恋。

蓝湛继续摇头。

“天哪,该不会是父母相逼,家世胁迫!”他激动得抓住蓝湛的手。

“是移情别恋。”蓝湛轻轻握下谢允的手放在座椅上,“杨震去云河的时候,喜欢上了一个男生。”

“什么男生比大哥的魅力还大?”谢允主动向蓝湛挪靠过去,“你见过他么?”

“干净。稚嫩。”蓝湛敲着谢允的指节,“赤诚。”

“听起来和大哥性格完全相反。震哥可真奇怪,他到底吃哪款。”谢允想了想,“下次如果有机会,一定让震哥带我见一下。”

“你见过。”

“我见过?”谢允努力搜寻自己的记忆。干净、稚嫩…干净…干净…“该该不会是——”

“对。”蓝湛点头,“男生叫陈宇。我们现在的大嫂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