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半

写文一半为爱,一半为陪伴

【寸心】第十一章

蓝湛效率极高,说不能让谢允拒绝晚宴,晚宴就安排上了。谢允言出必行,换上留给他的礼服也就去了。他小时候也经常参加这类宴会,只是最近变成了他的相亲局之后,他才渐渐躲开了。

他是自己一个人到的,四处找了一下,看蓝湛和百里正在同人交谈,于是自己去找东西吃。

他模样极好,很快就有人主动搭讪。谢允本着从善如流的精神,都知无不言。

他举止妥帖又温和,很快就被几个女孩子一起围在了中间,甚至还有两个男孩子。

 

“不错嘛,谢允。”百里打趣道,“有中意的么,帮你引荐?”

谢允晃了晃手里的名片。

“蓝湛,你还担心你弟弟没定性,我看他是如鱼得水。”

蓝湛淡淡道,“有喜欢的么?”

 

“蓝湛。”

谢允正思考着如何回话,一个男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:“好久不见啊,阿湛”

蓝湛回头看到来人,笑了:“上次爽我的约,怎么,这次空了?”

蓝湛很少和人这样不见外地打趣,谢允不自主地打量来人。

发现他打量的眼神,对方先笑了,“谢允,你是不是已经不记得我了?”

谢允努力回忆了一下,有些尴尬地求助蓝湛。

“别看你哥,”对面的人打断他,但态度却十分温和,“不过距离上次见你确实有些年头了。那再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你哥哥的同学,杨震。”

“杨震,”谢允默念了几遍,忽然模模糊糊地想起来有这样一个笑得灿烂的人,曾经他哥哥要和对方一起报考警察。后来蓝湛受伤的时候,他也见对方来过病房。

年代久远,谢允的印象不深,但已经足够他把杨震从陌生人之列抽出来。

“震哥好。”他根据着杨震和蓝湛刚刚的熟稔度,跟着蓝湛一起这样称呼对方道。但他这样叫完,其余三个人的表情都变得微妙。

杨震微笑,“蓝湛,你弟弟长大了。”

“嗯。”蓝湛没有什么感情地应声。

 

阳台

“谢允,你还玩赛车么?”杨震问道。

谢允摇了摇头,“你想玩?”

“没有,我只是想起来,那时候蓝湛为了保护你伤了手,你哭得特别伤心,说你以后都不玩车了。”

“所以,”谢允听他提到旧事有些不好意思“你是在考察我有没有说到做到?。”

杨震轻笑,“我是觉得,你还是一样的傻。你是不是一直觉得蓝湛是手伤了才没去参加招募考?”

“不然呢?”那是蓝湛的愿望,万事俱备,临门一脚却被他搞砸,被那样滑稽的意外搞砸。因为他。

“没什么,”杨震道,“他怎么会和百里交往?”

杨震看着楼下一对璧人似的百里和蓝湛。晚宴很热闹,衣香云鬓的场合,谁都是精心装扮过的。可是楼下那两个人依然万分出挑,用文绉绉的话来说便是“冠盖满京华”。

“不然呢?哥哥从小到大都喜欢这样的,”谢允趴在栏杆上。

杨震微微笑了一下,静静喝了一口果汁。“你为什么觉得蓝湛一定是喜欢百里这样的?”

谢允觉得他明知故问。

“蓝湛是我见过最坚韧的。这种坚韧有时候会变成一种犟。”杨震道,“正常人不喜欢一样东西就不喜欢了,但他不喜欢一样东西,却一定要在确认前再给百般机会。”

“那是我哥哥负责。”

“哈哈,还维护上了。”

“实话实说。”

“谢允,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他喜欢的是百里那样的,那他为什么对你这么好?”

“因为我是他弟弟。”

“你们没有血缘关系,他根本也没有义务对你这么好。”

“所以说了因为他负责啊,我哥哥很有责任心的。”谢允不懂杨震为什么听不明白。

杨震被气笑了,他看着谢允的眼睛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。

“谢允,你怎么还是小孩子,我收回说你长大的话。”

他叹气道,“不过没想到,蓝湛也长回去了。”

 

“百里,谢谢。”

“不客气。我也不会有男朋友,损失点声誉无妨。但你能不能告诉我,为什么骗谢允我们要订婚了呢。”

百里看着他,“蓝湛,你同谢允…”他想了想,“你们是觉得这样很有情趣么?”

“没有。可能所有人都不信。但我过去确实从未想过要和他有别的关系。”

“过去?“百里注意到,他加入了过去的限定词。

“那现在——”

“现在我需要知道,他想不想和我有别的关系。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