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半

写文一半为爱,一半为陪伴

寸心(第四章)

谢允知道蓝湛生气还要搬也不是没有原因。翟至味急着赶设计表白,一个劲冲锋陷阵。老板冲锋陷阵,下属的工作量自然是成倍增加。于是,为了保住翟至味在蓝湛那里仅剩的血条,他只好先牺牲他哥。

能够全心全意地去追求一个不爱自己的人,谢允在这一点上很佩服翟至味。

这种佩服支撑他又熬了四个大夜,直到完全定稿。

他倒头就睡,再醒过来的时候,手机一直在响。

“喂”

“允允哪——”谢允一下子从沙发上惊坐起来。“蓝阿姨。”

“允允,这周蓝湛带百里回来吃饭,你也和他们一起回来好不好?家里好久没热闹了。”

“当然好啊,我可想您做的菜了。”

“嗯,我这就去收拾东西。”

谢允挂了电话。

他打开微信,他和蓝湛的聊天记录还停在他发的那条信息上没动过。

 

“我会在Y市呆两天,你把电话转接到你的手机上,如果有急事再联系我。”

“好的,”秘书抱着蓝湛签好名的文件,“需要帮您订票么?”

“不用,开车回去。”

秘书跟他许久,对他身边的事情也算了解,他记得谢允因为错过了两年换证,现在驾照已经停了需要补考科目4,于是不由问道“谢允的驾照已经考好了么?”

“他不回去。”

“那是否需要我陪您?”连续开车不能超过4个小时,而这里去Y市要五个半小时。

“不用,我和百里一起回去。”

“明白。”秘书拿着材料退了出去。

蓝湛看了会文件,打开手机看着和谢允的聊天框,想想输入了邀请,但是很快又删掉。他转而打开和百里的微信,发了条语音询问对方准备得如何。

百里回复了他一个“OK”

 

谢允拿出行李包,随便打包了几件行李。看机票。

但是今天已经是周五,临时机票贵得肉疼不说,还很少,能掐饭点附近到的就更少,总计两张。他合计了一下,犹豫地点开蓝湛的微信,拍了拍他。

蓝湛没回他。

谢允想了想,联系了蓝湛的秘书。“秦秘书,我哥在开会么?”

“他刚走。”

谢允犹豫了一下,支支吾吾不知道怎么说机票有点贵想报销。

而秦秘书显然误会了,以为他有事要找蓝湛却联系不上才找到自己这里。

“是老板电话没打通么,你可以再打下百里先生的电话,他们应该一起在开车回Y市的路上。”

已经回去了啊。

谢允挂了电话。页面刷新了一下,机票还剩一张。

他盯着页面看了会,最后把电脑合上了。

 

“阿姨,我临时又有工作,不好意思啊,嗯,好,我下次一定去看您。”

谢允把衣服重新拿了出来,塞回衣橱。

 

Y市

“允允最近工作是不是很忙,我已很久不见他,喊他回来他都不来。”百里在和蓝湛的大哥下棋,蓝湛去厨房帮母亲切水果。“他是不是偷偷交了男朋友,谈恋爱不让我知道?”

蓝湛把母亲切好的瓜果装进盘子里,没有回答。

蓝母也没有深究。

“百里无论家事性情,与你都是良配,”蓝母说着,“若你们处得不错,不妨早日定了。

“我会考虑。”

 

蓝湛的大哥最近十分繁忙,年中考核临近,各项指标压下来,他只能呆一小会,棋下半晌就要回院里。

“不必送了,”他弯腰从车里拿出一个礼盒。

“这是什么,”蓝母看着他拿出的盒子,打开来里头是上好的玉,雕工精细。

玉在任何时候都有吉利美满的意思,蓝母不由笑了,“你倒开窍,还抢在了我的前头?”

“给谢允的,”他没接蓝母的话,转而对蓝湛道,“你帮我带给他。”

知道玉是给谢允的,蓝母微愣,看了眼百里合上盖子道,“允允丢三落四,怎么送这样易碎的东西给他?”

“岁岁平安,不是正好?”

引擎发动,车子开出大门。

蓝母摇头——她这两个孩子都是怪人。

 这么好的玉,不送未来的弟媳,却要拿去岁岁平安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4)